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,去生活~

生,并不苦

经常看到有文章说“活着很辛苦”,“人生总是件艰难的事儿”,我活这么大可以说真的没觉得生活这件事儿让我觉得特别苦,特别艰难。我也知道很多人在受苦受难,吃不饱、穿不暖,住在北方没暖气,南方没空调,我也知道是父母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关爱,所以我不觉得苦,我不觉得生活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儿。我有父母的关心爱护、家人的担心、朋友的爱护,索性我的朋友都是些靠谱的人,所以我感恩,我庆幸,我觉得生活是美好的。

吃饱、穿暖、有个温馨的小窝,虽然单身,一样可以很开心。

生活是一种状态,取决于你的心态,钱多钱少取决于你的能力和机遇,当然,投胎是门技术活,我不能说我家怎么样,也就是当地平均水平,老爹公务员、老妈在药店工作,我这家境放到北京就更不算什么了。

我刚到北京2个多月,每天起床上班加班回家,窝着看看书,上上网,打打游戏,一天就过去了。工作收入不多,基本还得靠老爹赞助才能勉强支持,信用卡也由于非理性消费透支了不少,但我也没觉得多艰苦多有压力,可能是我没心没肺吧,可能是我没有女朋友吧,也可能是我太过自信和盲目自负吧,反正我过得挺好,唯一烦恼就是肚子上的肉减不下去,心宽体胖就是这么个状态?

在我的脑子里只有努力学,进了广告行当,就得不断学习,不断烧脑,不断挖掘自己的脑洞不是么= =

庆幸自己当初在学习环境科学的同时读了广告,也庆幸有家庭的支持可以去台湾读研究生。虽然可能在台湾的经历并不那么的开心愉快,也与台湾并没太多关系,都是些自己的破事儿。在那段灰暗的日子里,就觉得身边没朋友可以倾诉,很想逃回来,最后还是忍住了。都是些感情上的破事儿,不提也罢。

转眼我也没几年就该奔三了,而我依然快乐地活着,我挺知足,挺开心。有钱买烟,有地儿饭蹭,有朋友可以喝酒聊天打屁,去大部分城市都能找到认识的人,父母身体健康,工作也还可以。

突然想起小时候爷爷叫我背“莫生气”和“知足常乐”这两副挂在奶奶家的字画,也许这就是爷爷给我的最大财富吧。

生,并不苦

知足,常乐

评论
热度(1)

© Franky | Powered by LOFTER